《爱情的距离》

七月初夏,天气变得有些燥热。被刷得雪白的教学楼外的林荫小道上,蝉依旧不知疲倦的躲在茂盛的树叶深处,像极了一个偷窥者。
随着天气的转变,那些正值青春期,身体内拥有着不知多少热血,天马行空的大脑内又不知在思考着什么见不得人的想法的高中男生,心底也有什么蠢蠢欲动,叫嚣着马上便要冲破。
而捧着一本书,坐在树荫底下,乘着凉,装作认真,但那有神的双眸却不知在偷偷看着哪家走过去的少年郎,又或是哪家搭话时故作镇定的面容,举止优雅的行为,却不让人知道女儿家的那些偷偷摸摸的心事,全都藏于被捏紧有了褶皱的书页上的少女。
整座高中,都陷入了恋爱的氛围中。
高一的一间普通的教室里,有一位戴着红框眼镜,性格十分不合群的少年。
与往常放学一样,他收拾了东西,准备去探望一下自己的母亲。
可刚走到门口,他却被一个人拦住了。
“哟,满君这是要去看望你的母亲嘛?”
那人背着光,灿烂的阳光照在他不算高大的身形上,为他镀上了一层金边。俊秀的面容上,是弧度一丝不差的微笑,深邃的瞳孔深处流露出几分温柔。他眼角带笑,节骨分明白皙的手上正拿着一束玫瑰花。
被称作“满”的少年微微眯眼。
有点刺眼……但却很温暖。
不知是阳光还是人。
“嗯,是的。速水同学有什么事吗?”满抬眼看着面前一脸微笑的人,唇齿轻起,却面无表情。
“哎呀,都是同学别这么冷淡。”响也歪了歪头,笑容不减。他一步一步朝满走来,手中的玫瑰也随着幅度抖动,偶尔有几瓣脱离了花心,在空中飘摇了几秒,缓缓落在了地上。
“我只是想和满君一起去看看阿姨哦。”
“我想……满应该不会介意吧。”
响也这样说到,此刻他离得已经很近了,可他与满的距离却不差丝毫的保持在一米。
满似轻叹了口气,轻轻点了点头。
别人都这样说了,自己也不好拒绝。
毕竟……已经很少和别人这样接触了。
偶尔一次,也不要紧吧。
响也看着面色复杂的满,目光一沉,突然他快步上前,空余的左手一把握住了满的手。趁他还未反应过来便大步牵着他向医院走去。
满微愣,可身体却不由自主的跟上了他的步伐。
为什么……意外的不反感?
因为还是带有一丝陌生,被响也握住的手微微蜷缩,似有要挣脱之意,但下一秒就被加大了力道。
温暖的掌心紧贴着自己微凉的手背,修长的指尖低着柔软的手心。
满感觉自己的心跳变得有些快。
哪怕到了医院,母亲的病房外,他俩的手都没放开。
被医院告知母亲的情绪前不久很不稳定,现在已经睡下后。满没有选择进去,而是透过被擦洗的一尘不染的窗户,凝视着病床上的亲人。
而身后响也只是静静看着他,许久后没来由问了满一句话。
“满,你说……爱情有多长?”
满闻言回过身,垂眼默默思考了一会,最后还是望向了病房内。
“我想……应该在生死之间吧。”
响也勾唇一笑,从背后环住了满,并将手上那束玫瑰花塞入了他的手中。
“是吗……?”
原来如此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等到过了很久,久到他们进入了洋馆,久到响也被梢刺了一刀后生命垂危时。
还记得那时满跪坐在他的身边,紧咬下唇,撕下布料为他包扎,止血。
而响也只是靠在柜子上,偏头痴痴望着布满灰尘的旧窗外那轮美丽的满月。
只是这时又不知,是那美丽的月光还是身边的人。
响也这时又发问了。
“咳咳……满啊,你说爱情有多长?”
满手上动作一顿,后继续包扎道。
“……我觉得在你我之间。”
“哈哈哈……”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笑声,却带着沙哑,牵动着谁的心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后来满把响也带入了医院抢救,总算是保住了一条命。
等到响也身体好多了时,已经在来年盛夏了。
他躺在病床上,扫了眼日历,微微一笑,看着身旁的满对他伸出手,示意他弯腰靠近过来。
满虽然有些疑惑,但还是照做了。
谁知响也一把按住他的头,然后不由分说吻了上去。
微凉的双唇相贴,轻咬着,柔软的舌灵活撬开满的牙关,恶意划过牙龈后霸道的缠住了满的舌尖,在他的口腔中贪婪地索取着。
待响也放开满时,满已经脸色微红,朱唇微肿。
“响也,你说爱情有多长?”
满微微喘气,问出了这个响也问了很多次的问题。
响也听后轻笑了两声,满目温柔。
“傻瓜,我们俩的爱情根本就没有距离。”
“以及,七夕节快乐哦。”
--------------------
这就算是七夕贺文吧……我究竟在写什么啊啊啊!!
崩溃脸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w江南er | Powered by LOFTER